周永康涉違紀被查 新華社:老虎在銳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傳聞已久的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案29日晚上公布後,大陸官方媒體發表了一則名為《關於老虎的幾件事》的趣聞,指稱「老虎在銳減」。據悉,大陸媒體一直以「打老虎」,暗喻中紀委調查周永康。

從官媒的字裡行間可以透視北京最高層對周永康案的取態。《新華社》29日晚上僅以69個字極其簡短地報導了中共決定「立案審查」周永康的消息,報導中沒有用上「同志」一詞來稱呼周永康,也沒有提及他中共政治局前常委的身分

▲周永康畢業於北京石油學院,外界稱他為「石油幫」之首。(圖/資料照/取自網路)

周永康案傳聞已久,大陸媒體一直以「打老虎」暗喻這件事,而消息經確定公布後,大陸媒體不停報導。由於7月29日碰巧是「全球老虎日」,因此報導中也有調侃的,例如《新華社》的多媒體新聞欄目《中國網事》就發表了《關於老虎的幾件事》。

上述文章指稱,過去100年裡野生老虎數量從10萬隻銳減到不到3500隻、中國野生東北虎數量不足20隻、野生華南虎已經基本滅絕,以及虎骨貿易都是非法行為,「今天是世界愛虎日,拒絕老虎表演,拒絕一切虎器官製品,從我做起!

《人民日報》則在海外版微信發佈「俠客島」文章,諷刺周永康倒在「全球老虎日」。

另外,《人民日報》屬下的《人民網》在評論指出,「從嚴治黨沒有終點,反腐不會止步。打掉周永康,決不是反腐的句號,這只是階段性的一步。接下來,誰腐敗誰同樣會受到懲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