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台灣抱走雙冠? 機器人世界盃傳我金牌被「做掉」

▲2014世界盃機器人足球賽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7所學校的8名中學生,日前前往巴西參加世界盃機器人足球賽,在青少年組方面分別獲得輕量級賽冠軍、重量級組亞軍。但有家長爆料,原本重量級組總積分最高,卻在決賽前被告知「資格不符」,金牌疑似被「做掉」,而主辦單位的說法,竟是不願意台灣抱走雙冠,希望獎項能平均。

2014世界盃機器人足球賽,在巴西當地時間20至24日於巴萊巴(Paraiba)州川派索市(Joao Pessoa)登場,台灣中學生共組了兩支隊伍參賽,一支為台北市方濟高中陳宥任、成功高中孫杰、松山高中林佩儀及中正國中蘇寄屏,另一支則是松山高中蘇寄偉、復興高中陳品叡、光仁高中鄧雲長及仁愛國中陳睿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者獲得勇奪輕量級組「冠軍」,同時還獲頒「最佳合作團體獎」,但後者卻傳出疑似遭評審刁難,在重量級冠亞軍賽前的10小時,才被宣告「失格」。根據TVBS報導,一名吳姓家長指控,雖是面試沒通過不符資格,但大會卻等到隔天要比決賽,才告知他們的機器人不能比賽。

後來陪同出國參賽的家長向巴西代表處反映此事,主辦單位的解釋,因大會不願意台灣抱走雙冠,希望得獎平均。但有平面媒體報導,一名同行的指導老師指出,因為台灣去年拿了不少獎,所以今年的面試才特別嚴格;且去年也有大陸、澳門學生同樣因面試被取消資格,要說被「做掉」有點言過其實。

不只比實力,事實上,這次的賽事可是爾虞我詐,一名林姓家長談到,他們曾在比賽中對上深圳隊,只要一得分對方一行人就會在場邊干擾裁判,大喊「不算、不算」,為此還特別穿「便服」出賽,以避免被認出是哪一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