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老越共聯名發表公開信:放棄社會主義,不要依賴中國

▲公開信簽署人之一前越南駐華大使阮仲永。(圖/翻攝自越南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60多名越共老黨員28日聯名發表公開信,向黨中央呼籲「放棄社會主義,不要再依賴中國」;針對南海主權爭議,他們主張將中國大陸推上國際法庭。這封信的簽名人包括一位前越南駐華大使、一位副部長和一些著名的經濟學家。

公開信指出,越南共產黨的「社會主義目標受到蘇聯的影響」,「把國家引向錯誤的道路」,目前越共的政策和腐敗問題,「導致國家完全陷入危機」,他們要求「廢除社會主義的錯誤道路,轉向民族和民主的道路,當務之急是將專制的政治制度改革成為民主制度。」

越南共產黨目前正在籌備2016年全國黨代表大會,選出新一屆國家領導人,被公開信的起草人認為是推行政治改革的最佳時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