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號輕颱「娜克莉」形成 外圍雲系今起就影響台灣

▲氣象局30日凌晨2時確認今年第12號颱風「娜克莉」形成,預估對台灣陸地影響不大。(圖/取自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編號第12號的輕度颱風娜克莉(NAKRI)30日凌晨2時形成,目前持續接近台灣東方海面,受其外圍雲系影響,北部、東半部天氣將轉為短暫雨,沿海會出現長浪。

氣象局表示,娜克莉目前位於距鵝鑾鼻東南東方990公里海面上,持續往西北方向移動,對台灣陸地影響不大。外圍雲系今天起就會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將轉為短暫陣雨天氣,高溫有機會稍降1到2度,預測高溫約在32度到34度;中南部地區午後會有雷陣雨,山區需嚴防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以及溪水暴漲,高溫約在34度或35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雙颱接近,今天起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沿海、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將有長浪,沿海地區也有較強陣風,民眾從事海上活動要注意安全。

另外,29日下午形成的第11號輕度颱風哈隆(HALONG)目前位於關島附近海域,因為與娜克莉距離不近,因此氣象局研判發生藤原效應的機率不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