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男童海邊發射火箭砲 網友:比煙火還便宜?

 

▲利比亞男童在海邊發射火箭筒,一旁還有大人指導技巧。(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利比亞的派系衝突14天內造成至少160人死亡,除了首都的黎波里近郊的油槽28日遭到攻擊,最近網路上還流傳一段影片,一名8歲男童在大人的指導下對空發射火箭筒,成功後還獲得親吻。

影片中身穿黃衣的男童扛著與自己身高差不多的火箭筒站在海邊,聽完2名大人的講解後,從容不迫的扣下板機,砲彈成功射向海面上空,強大的後座力讓他差點跌倒。這段影片上傳網路後,有網友戲稱當地的火箭筒可能比煙火還便宜,也有人指責讓小孩把火箭筒當玩具簡直是拿生命開玩笑。

▲日前利比亞因內戰導致機場油庫起火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之外,首都的黎波里國際機場(Tripoli International Airport)附近一座600萬公升的油槽被火箭砲攻擊,導致爆炸起火。消防隊員把消防水用完也無法撲滅火勢,最後還延燒到第二座油槽,為避免波及鄰近的天然氣儲存槽引發更大災難,只好要求政府向其他國家請求協助。

面對利比亞派系衝突越演越烈,各國也在27日相繼警告仍在利比亞境內的公民盡快離開,目前美國與英國已撤離大使館人員,中國也要求其企業在8月1日前將員工撤出利比亞。另外,美國表示若情況允許,將會派人重新參與斡旋利比亞停火。

目前除了首都之外,第二大城班加西也發生激烈衝突,西方國家擔心,如果利比亞動亂持續擴大,恐會造成全球油價飆漲。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