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秘密實現遺願清單 8歲癌女死前完成所有夢想

▲艾薇與媽媽艾瑪。(圖/取自Evie's Wishes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英國9歲小女孩艾薇基恩(Evie Kean)在今年1月去世了,媽媽艾瑪(Emma Whitfield)勾掉了「遺願清單」(bucket list)上的所有項目,但是小艾薇永遠不知道有這張清單。

育有3個子女的艾瑪,去年被告知女兒艾薇罹患腦癌,只剩幾個月的壽命,她決定讓艾薇活著的每一天都成為珍貴的回憶。但她不能要艾薇寫下「遺願」,因為她不想讓女兒知道自己快死了。

艾瑪問艾薇,如果妳是女王,妳會想做什麼呢?把它們列出來吧!

「艾薇女王」的願望很可愛,包括和男團「一世代」(One Direction)見面、參觀樂高樂園、到動物園、迪士尼樂園,還有養一隻狗,還有還有……。

10個月後的今年1月,艾薇去世了,32歲的艾瑪說,她擁有非常珍貴的回憶,「那段期間,我的女兒即將離世,但她所有的夢想都成真了,她活得這麼開心,對我來說是無價的。

艾瑪談到去年(2013)2月,艾薇在學校暈倒,「我嚇壞了,但我到了醫院,艾薇已經清醒了,她一直笑;我注意到,她講話變得有點幼稚。」院方詳細檢查發現,艾薇的腦幹長了一個很大的腫瘤,而且無法動手術摘除。

從艾瑪問女兒有什麼願望之後,艾薇也開始接受放療和化療,以盡量延長生命;同時,艾瑪辭去工作,開始烘焙糕點、義賣腕帶募款,好讓「艾薇女王」的願望成真。

▲▼艾薇人生的最後,當了10個月的「女王」。(圖/取自Evie's Wishes

去年5月,艾薇9歲生日的前一天,她得到一隻叫「露西」(Lucy)的拉薩犬;生日當天,艾薇擁有一場溜冰生日派對;之後,艾薇的阿公付錢讓她們去巴黎的迪士尼樂園;然後,艾薇被帶到倫敦看《媽媽咪呀》和參觀動物園、Hamley’s玩具店……。

在實現願望與願望之間,艾薇仍繼續去上學,因為她不想學業成績落後,尤其是她最喜歡數學了。「我沒有勇氣告訴她真相,但這不重要了。顯然這是她能撐下來的力量。」艾瑪說。

但去年耶誕節後,艾薇的健康迅速走下坡。到了今年1月初,艾薇說不舒服,不想去上學,艾瑪知道時候到了,「艾薇從來不會不想上學,但她仍然執意要出去幫我買禮物,儘管我的生日是​​一個月以後。我知道,她已經知道了。」

「艾薇女王」在家中逝世,牽著媽媽的手。如今,艾瑪成立了慈善組織「艾薇的願望」(Evie’s Wishes)──幫助所有罹患絕症的孩子實現夢想。FB專頁是:facebook.com/pages/Evies-Wishes/64995428508984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