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驚傳隨機擄人性侵?「受害」OL:我聊天時瞎掰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你瞎掰這個要幹嘛?

▲台北市「都心」信義區驚傳隨機擄人性侵案,但其實一切都是一名女子聊天時對同事的「瞎掰」。(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張姓男子日前在網路上PO文,指稱有女同事在信義區松隆路險遭兩名陌生男子強押上車,還說同一地點先前也發生過女子遭性侵、強盜甚至刺傷雙眼的案件,文章被網友瘋狂轉載,警方接獲消息也迅速展開調查,沒想到找到文章裡的女同事後,卻發現一切都是她在閒聊時的「瞎掰」,自己也沒想到會被PO上網路。

在東興路某棟大樓內上班的張男25日在臉書和PTT上發文指稱,公司一名女同事24日晚間7時許在信義區松隆路9巷被兩名陌生男子尾隨,接著差點被強押上車,幸好有熱心民眾挺身相助才逃過一劫,但該民眾也因此遭到砍傷,報警後員警還告知他們同一地點在2周前也發生過類似案件,且該被害人不幸遭到性侵、強盜財物並刺傷雙眼。

驚悚的文章迅速在網路上瘋傳,轄區警方得知消息後也趕緊調閱松隆路附近監視器,卻並未發現任何犯罪案件,查訪附近店家也沒有人聽聞擄人、性侵等事情發生,只好循線找來PO文的張男和文章內的女同事詢問。

張男表示,是聽到同事敘述後,擔心有更多人受害,才會在網路發文提醒其他市民,並沒有惡意,只是事前確實沒有求證真實性。而自稱險遭強押上車的女同事則說,一切都是她和同事聊天時「瞎掰」的劇情,沒有想到對方竟然信以為真,還把整個內容PO上網路。

警方呼籲民眾對謠言應「不製造,不聽信,不散播」,否則恐涉及捏造、散播謊言,不但影響公眾視聽,也可能遭處3天以下拘留或3萬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