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界土豪!「殺手騰」蕭敬騰掏不完的槍自拍自爽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蔡岳勳執導的《痞子英雄:黎明再起》邀請金曲歌王蕭敬騰(老蕭)創作主題曲《天敵》,他作曲、編曲,林夕寫詞。自封「殺手騰」的老蕭,過去幾年自拍自演不少「殺手騰」系列搞笑短片,蔡導28日晚上看完影片,笑說已想好下次找老蕭演出的角色,老蕭笑回:「槍不夠多我不接喔!」

▲ 蕭敬騰為蔡岳勳執導的《痞子英雄:黎明再起》創作主題曲。(圖/記者黃克翔攝)

被問是否想演《痞子英雄:黎明再起》這樣的動作片,老蕭自誇是「有武功的人」,說著說著,還主動秀兩下飛踢,他說,一直很想演殺手系列的影片,平時在家沒事就會自拍,說完,他拿出平板電腦和筆電,像個愛現的小孩般,接連秀出他之前拍的數支「殺手騰」系列短片,內容包括一鏡到底的掏槍嗆聲、炫技甩槍術、5秒自爆等,每支短片都有他精心製作的特效、字幕,他得意地說,這些都是他用手機自拍,每次拍完、做好後製,就一直被問怎麼弄的,所以他總要介紹朋友軟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蕭說,他出道前就喜歡搜藏槍類玩具,家裡至少有10幾把槍,連影片中身上的槍袋都是他親手縫製,看完影片的蔡導誇他「很好啊,很有創意」,他開心不已,還炫耀起家中「軍火庫」裡「有幾把玩具槍還不錯,可以放火藥,還有些假手榴彈!」結果蔡導一說《痞子英雄:黎明再起》這次用的軍火火力強大,幾乎可以攻城,老蕭在看完預告片後,馬上賭氣地回:「好啦!你們比較專業!」

▲ ▼蕭敬騰秀「殺手騰」系列影片,蔡岳勳被他逗得笑翻。(圖/記者林淑娟攝)

蔡岳勳表示,因為希望有一首歌在《痞子英雄:黎明再起》行至片尾時,將吳英雄及陳真這兩位男主角歷經浩劫後,重新充滿勇氣的無比力量,傳遞至每位觀眾的心中,而演唱這首主題曲的歌手必須擁有療癒能量且穿透力十足的歌聲,他曾找過兩組國外團隊製作,但都不如人意,後來想到蕭敬騰。但雙方其實都對此次合作期待又緊張,因為彼此工作量都非常大,加上電影2個月後就要上映,如果試一次不成,恐怕沒有來來回回修改的時間,雙方都只有一次機會。

▲ 蕭敬騰新裝璜完成的錄音間首度曝光。(圖/記者黃克翔攝)

老蕭說當時導演只跟他講故事,他連預告都沒看就直接創作,日前在北京錄《最美和聲》的後台突然靈感大發,只花2個小時就完成demo曲,蔡導也相當滿意。

▲ 蕭敬騰為蔡岳勳執導的《痞子英雄:黎明再起》創作主題曲。(圖/記者黃克翔攝)

蔡導說,這次跟蕭敬騰合作,不僅看到了他對音樂的熱情及執著,更看出他有無窮的企圖心,他已經想好接下來兩人應該會有表演上更緊密的合作。該片監製于小卉說,演完蔡導的戲會變帥,老蕭也幽默地回:「那我演完還得了。」
 

▲ 蕭敬騰自拍自演「殺手騰」影片,祝福張杰演唱會順利。(影/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