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期待的雨:寶瓶座流星雨29日晚至30日凌晨觀星最佳

▲寶瓶座流星雨29日晚間到30日凌晨是最佳觀星時間。圖為2013年合歡山梅峰的自動監測設備拍測到象限儀座流星雨。(圖/台灣流星觀測網/台北市立天文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寶瓶座Delta流星雨將在29日晚間到30日凌晨一點進入最大期,如果天氣好又無雲的話,肉眼就可輕鬆觀星,每小時大約有16顆流星劃過,流星呈現明亮的黃色,相當漂亮。

今年的寶瓶座Delta流星雨發生於7月12日至8月23日,最大量的「落雨」則是29是晚間,台北天文館表示,因為今日剛好是上弦月,加上流星雨輻射點約升起時月亮已經西沉,所以完全不受月光影響,只要避開城市光害,就可以清楚的觀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往年很受矚目的英仙座流星雨今年剛好碰上滿月,觀星度勢必受影響,因此時間恰好的寶瓶座Delta流星雨舊城吳今年重頭戲,剛好七夕也快要到了,有伴侶的可以把握寶瓶座Delta流星雨,享受一個浪漫的夜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