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醜封面人物? 《GQ》:這是地獄重生的男人

▲GO的雜誌封面人物是一名毀容重建的男子。(圖/翻攝自GQ專頁,以下皆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男性時尚雜誌《GQ》釋出8月份的封面,有些人在問,這個其貌不揚的男人是誰?他是理查(Richard Norris),美國醫學史上進行過最複雜臉部重塑手術的男人。他熬過了漫長的手術與低於5成的存活率,他活下來了,並且登上雜誌封面展示他的新生。

39歲的理查喜歡打獵,卻因為獵槍意外走火炸毀了半張臉,人生一下子落到谷底,「沒有任何人會多看我一秒,他們努力無視我」,理查下顎全毀,鼻子也去削去一半,僥倖保住視力卻無時無刻要見到旁人嫌惡的眼光,活著變成一件痛苦無比的事情。

▼毀容後的理查以及母親在醫院等待手術的合影。

於是他決定要接受史上最複雜的整容手術,醫生打算連續手術36小時,一口氣重整下顎、牙齒與鼻子,手術風險過大引起許多爭議,低於5成的生存率,理查被問及「活著不是最重要的事嗎?」

最後他還是決定要動手術,從受傷之後理查一直被迫戴面具生活,外人總是用懷疑的眼光打量他,一旦瞄到露出面具外的殘缺皮膚就立刻嫌惡的移開目光,他說,這樣的絕望很難以形容,像是活在地獄。

還好他最後挺下來了,雖然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是已經可以抬頭挺胸的走出去,GQ表示,理查的精神值得敬佩,不管生理或是心理的都很煎熬,但是他挺過來了,只要認真生活、不被任何事情打倒,就是GQ的真男人。而理查的經驗也帶給許多因戰爭毀容的士兵希望,或許有一天醫療可以進步到讓每張被炸毀的臉都獲得重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