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愛上這塊土地 熱血海明威「滑板環島」行銷台灣美

▲美國男孩海明威用滑板環島,拍攝影片推廣台灣之美。(圖/翻攝自海明威臉書,以下皆同) 

記者許依柔/台北報導

「環島要選什麼交通工具?」美國猶他州的海明威選擇滑板。理由是「慢的與眾不同」。機、腳踏車雖然輕鬆又快,卻無法好好欣賞景色;滑板很累,速度只比步行或跑步稍快,正是「慢」才更親近土地,抱著這個信念,他完成「肖肖阿兜仔瘋溜滑板台灣北到南」瘋狂之旅,用自己的方式向更多人推廣台灣的美。



▲海明威決定用滑板體驗台灣之美。(圖片為海明威授權照片,僅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歲那年海明威以傳教士的身分首度來台,2年的傳教生涯讓他讓愛上這塊土地,返美完成學業後決定來台並選在台北長住。現年27歲的他從事進出口貿易,因為是個人事業所以時間安排比較自由,有更多時間發展其他興趣,而他迷上了滑板。

很多人環島都會選擇機車或者腳踏車,但海明威就是愛滑板的「慢與累」,不僅是可以跟其他人不同,更因為「慢」才能更親近這塊土地,隨時想停就停。他表示,這趟5天4夜的旅程受到許多人的關心與幫助,有朋友免費提供住宿,也有陌生人在路上幫他加油、送水與補給品,甚至友人的小孩因為也熱愛滑板,就決定頂著豔陽陪滑一段路,台灣人的熱情與友善是他捨不得離開這塊土地最大原因。

他笑說,玩滑板就要不怕摔,紀錄片裡摔了好幾次,但是別擔心,都只是小傷而已,有挫折反而會更加定想要完成。他也提到,開始這趟旅程以前,台灣在他心裡「小小的」,高鐵只要2.5小時就可以從頭跑到尾,跟美國差很多,但是親身開始公路滑板行之後,台灣在他眼裡有了完全不同的風景。

▲嘉南平原的美讓海明威深受感動。圖片為海明威授權照片,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台中的繁華、嘉南平原的農田、墾丁的海岸…台灣的美比他想像的更多、更鮮活。海明威表示,拍攝這個紀錄片是想要讓更多人知道,「有個美國男孩八年前第一次到台灣,從此離不開這片美麗的土地!跟著熱血的海明威用不同的方式和角度欣賞台灣,一起推廣台灣讓世界看見它的美好!一起感動,一起愛上它!」

▼ 海明威拍攝的肖肖阿兜仔瘋溜滑板台灣北到南,影片由海明威提供,如被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