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鬼由心生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青青草原

其實民間所說的鬼,在中醫是四大不協調,在西醫屬於精神科。國小的健康教育上說:「生理影響心理,心理影響生理。」胡思亂想、亂講話、生活不規律,容易有病邪入侵。

很多人說,小孩子容易看到不該看到的東西,是因為他們腦部和感官知覺還未發育成熟。國小以前我很容易看到,國中二年級容易聽到,在成長期,腦部的耗損和營養不良,對精神是很不好的。

▼電影《盂蘭神功》劇照/華映提供,與本文無關。

說到鬼,孔子說:「敬鬼神而遠之。」他的意思是說,要人們不要迷信,做人要實際踏實。像毒癮發作、酒精中毒等,都很容易看到幻覺,那些腦的突變和運作,加上人們的繪聲繪影,心裡留下陰影。

「子不語怪、力、亂、神。」飯可以多吃,話不能亂講,話亂講,有時候會影響周遭的人,和自己的身體不能控制,倒楣的事就容易發生。鬼月,沒那麼玄,太陽那麼大,勸人別火上加油,心浮氣躁。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大家來說鬼/軍中可怕廁所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主播尚樺出賣媽媽 網友:表特女神

網路紅人林良吉的8件趣味小事!

大家來說鬼/無限循環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3!

5款超鬧的IG濾鏡 快來存檔!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