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軍旅鬼話-夜晚的駕訓場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謝俊崎

是的,說到當兵,大部分的台灣男孩都服過兵役,而小弟我正是那些「不願役」口中的傻子:「志願役」。

這天的日期我記得非常清楚,西元2011年、民國100年8月27日凌晨洞么五洞(01:50),為什麼我會記得?當兵的人都知道,問你當多久了,你或許沒辦法馬上清楚地回答;但問你剩多久退伍,大部分的人都可以很迅速地答出來,即使身為志願役的我也不例外。那一天,小弟剛好服役滿3年,再過1年,我就可以榮退了。

▲帥氣國軍示意圖。(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因為部隊任務需求,小弟從原本位於宜蘭的單位被短期調派至桃園,接受「大型車輛駕駛」的訓練,說到這裡,只要是陸軍的弟兄們應該都知道在哪裡了吧,我就不詳述了。我們這批訓練生的寢室為求早上集合方便,分配在位於大型車駕訓場旁邊(大該50公尺左右的距離)的獨立建築物,至於6輛10噸半(軍中大型貨車通稱),則停在駕訓場的旁邊。

雖然我們是來受訓的學員隊,但也得在寢室門口派出夜哨輪班,這一天我排到了24-02的夜哨,當我正偷懶著坐在寢室門口,感嘆剩餘一年以及過去的三年的時候,我突然聽見,停在駕訓場旁的第1輛10噸半,後方竟然有人爬上去的聲音。

想當然,身為衛兵的第一反應就是:『查哨官又在亂搞了!』

試想一下,要是車上東西被偷了而我又沒發現,接下來可不會有好日子過了,於是我想也不想,馬上就提起木槍前往發出聲音的10噸半。當我跑向車後斗,大喊「站住、口令、誰」時,眼前並沒有我想看到的查哨官,耳邊出現的,反倒只有從車後斗傳來的我的回音。

我正覺得奇怪時,輪到中間的10噸半也發出車後斗有人在行走的的聲音(大頭皮鞋的敲擊聲是非常明顯的)。『有這麼快就跑到那裡嗎?』當我腦中正想這個問題時,身體已經先一步動作、跑到那中間的車子後方去了,同樣地我過去就對著車內大喊:

「站住、口令‧‧‧‧」

然而回答我的,仍舊只有自己的回音。

正當我開始毛骨悚然、準備拔腿跑的時候......6台車的後檔板突然就一次全掉下來了!(通常在車子停好的時候一定都會把門、窗、後檔板全都確定已關好、鎖好,就算可能會有遺漏但也不可能全部都沒鎖上!)

這下我可什麼都不管了,拔腿就往寢室跑,就到寢室門口的時候,正巧撞見剛才被我叫醒的下一班衛哨,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情,但當時的我已經恐慌地根本沒辦法他多說了,只能和他說幾句:「沒事、沒事.....!」就趕緊跑回我的床位睡覺了......。

但那一夜我睡得並不安穩,在夢中我總一直感覺腳底很冷(以那個時候的8月天氣,在睡了60餘人又只有4台電風扇的寢室裡,是絕對沒有讓你覺得冷的空間的),然後從我頭頂的窗口一直傳來一句話:

「你幹嘛動我的車.......?」

就這樣,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早上了,比起在恍恍惚惚中聽見的鬼話,早上的「現在時間洞五叁洞,部隊起床:」才是最恐怖的,早晨的忙碌讓我忘了昨晚的恐懼,但那一個晚上的經歷,絕對會成為我永生難忘的一夜。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相見恨晚!古惑仔神kuso小編淚推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軍中鬼話冠軍/看不見的班長教訓新兵

桃園黃色小鴨靈堂在此 快來上香

漫威「最廢超級英雄」票選

霸凌故事/放下對美術老師的仇恨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