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太貴!香港知名「十三座牛雜」遷來士林夜市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卓煥鈞/台北報導

今年三月,因為房租過高而宣布歇業的香港知名牛雜攤,最近來到台灣開店,選在知名的士林夜市。老闆說選擇台灣他是台灣女婿外,店租也便宜不少。現在的牛雜攤不僅有店面,還有足夠的空間可以讓民眾在店內食用。

港式牛雜業者湯建業端著一碗牛雜,還聽得出講話帶著廣東腔。今年三月份因為當地房租過高,實在無力負擔,不得不結束營業的牛雜攤,最後一天還引發民眾排隊熱潮。現在他轉戰台灣,選擇在知名的士林夜市開店。湯建業說:「如果這邊有5坪,香港只有2坪多,以租金來說,相差有三、四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坦言租金是不得不搬家的主因,在香港的時候2坪大的店面月租就要約20萬元,現在搬來台灣,不僅租金便宜,還提供空間讓民眾可以在店內食用。只不過在香港現滷現剪現串的畫面,來到台灣一切都在廚房裡先處理好了。

價格倒是兩地差不多,同樣一串串著牛肚牛腸牛肺的牛雜,加上兩塊蘿蔔,香港賣12塊港幣,相當台幣48元;在台灣這一串也不過只要50元,只差2元。

湯建業表示:「我太太兒子在這讀書,所以我想來台灣,而且台北去香港跟去台南沒差多少,我已經習慣沒差。」20幾年前曾經來台灣從事美髮業,同時也認識了現在的老婆,湯建業笑說台灣也算他第二個家,在這裡他要把爸爸教給他的牛雜味傳承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