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正式落馬 官媒69字報導不稱同志

周永康因貪腐被查辦而失去權勢。(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曾擔任大陸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的高官周永康,之前已傳出因貪汙案被整肅,官方媒體新華社終於有正式報導,全文僅69字,但也代表這位「石油幫」的領導者在形式上正式中箭落馬。

新華網在29日刊出報導內容:鑒於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中共中央決定,依據「中國共產黨章程」和「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案件檢查工作條例」的有關規定,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其立案審查。該報導中全文不含標點符號僅69字,值得注意的是,文中沒有任何職稱或「同志」稱呼。

周永康畢業於北京石油學院,外界稱他為「石油幫」之首。曾任多個官職,包括中國首任國土資源部長、四川省委書記、中共政治局委員、公安部長,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

BBC報導指出,過去的一年多周永康曾多次公開露面。包括在2013年8月29日出現在湖北衛視,為逝世的元勛劉西堯送花圈,之後,多名與周永康有關的官員與商人開始感受到壓力。此時,中國媒體開始對周永康和其家庭的調查,期間謠言不斷。

2013年11月22日,有陸媒刊出周永康之子周濱與生意伙伴米曉東的往來,米則被認為是周家的「白手套」;另外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其他高層於2013年12月達成共識,決定正式調查周永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