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美貌無故事背景 芭比娃娃遭女童厭棄

▲受到全球兒童喜愛的芭比娃娃似乎已經不是現代女童最愛的玩具,家長及女童認為芭比空有外表,背後卻沒有故事,紛紛變心改買其他有故事性的人物角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暢銷多年的芭比娃娃似乎已不是現代女童最愛的玩具,隨著時代轉變,不少父母與女童開始厭棄有美貌沒故事的芭比,取而代之的是有故事背景的動畫女主角玩偶,電影《冰雪奇緣》女主角,以及動畫卡通《精靈高中》(Monster High)。家長更直說芭比光有外表,已討不了女孩歡心。

美國玩具公司美泰(Mattel)日前公布芭比娃娃的本季銷售率暴跌一成五。玩具業專家西爾弗(Jim Silver)指,與芭比相比,其他以女童為目標觀眾的動畫,會持續出現新角色,每個角色均有屬於自己的故事。雖然芭比娃娃有150種職業,但只是服飾的變換,並沒有真實的故事線。

外媒報導指出,39歲的武萊,為6歲女兒買了一整箱的芭比,但就只會讓芭比們好端端的坐著,女兒很快就開始變心,反而求父親送她《精靈高中》動畫的一系列玩偶,還有迪士尼《冰雪奇緣》卡通的主角玩偶。

身為人母的卡爾沃說「芭比與(男友)肯尼有甚麼好做?去看電影嗎?」芭比娃娃至今仍是全美銷售量最高的玩偶,但市場佔有率由2010年25%跌至去年的19.6%。西爾弗認為芭比娃娃將能收復失地,只是難復當年光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