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空難地西溪村民想遷村 江宜樺:尊重村民討論結果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澎湖空難29日舉行頭七法會,行政院長江宜樺出席向罹難者致哀,並慰問家屬及救難人員,也要求航空公司和相關單位盡全力辦好善後工作,與受難民眾及家屬妥善協調後續理賠。另外,西溪村民陳情遷村及重建紀念公園,江宜樺則說,「會尊重村民集體討論的結果」,且請中央和地方保持密切聯繫。
行政院長江宜樺,29日出席復興航空澎湖空難頭七法會,向罹難者致哀,並慰問家屬及救難人員。(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江宜樺29日出席復興航空澎湖空難頭七法會。(圖/行政院提供)

另外,江宜樺也前往空難應變中心並指出,「空難發生後,救災同仁馬上啟動救災、救難機制,即時將空難生還者送醫,搶救寶貴生命,失事現場後續處理也是靠救災同仁辛苦協助。」現場致贈加菜金,感謝救災人員。

對於外界曾有聲音批評澎湖救難人員不專業,江宜樺則說,救難人員在啟動速度,救援心情調適,及救災技巧、秩序維護、相關鑑定工作上,都展現專業與效率,只是外界期望較高,對於相關批評,仍應虛心改善,也希望同仁們以同理心及慈悲心協助受難家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