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哈隆」形成 菲東方海面熱低壓逼近恐成雙颱

▲位於關島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29日中午正式形成輕度颱風「哈隆」。(圖/取自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位於關島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29日中午正式形成輕度颱風「哈隆」,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也有增強為颱風的趨勢。氣象局表示,哈隆對台灣的影響仍待觀察,另一個熱帶低壓距離台灣更近,也有轉成颱風的趨勢,將會先影響台灣。

氣象局指出,輕度颱風哈隆(編號第11號,越南命名HALONG)下午2時中心位置在北緯12.8度,東經147.8度,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半徑15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測哈隆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至於是否會影響台灣,目前各國看法不同,要等颱風走到日本南方海面時才會明朗。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或明天有機會發展成第12號颱風「娜克莉」(Nakri,柬埔寨命名),可能往台灣東北角及琉球海面前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