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行使監委同意權 11人中箭出局

▲立法院行使監委同意權投票。(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29日行使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投票,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共發出109票、餘票3票,依立法院職權行使法,須有57票同意才能通過。歷經近2小時的開票,包括退出監委審查的許國文,共11人未跨過同意門檻落馬,7名現任監委就有4名連任失敗。

未通過的監委被提名人包含現任的程仁宏、李炳南、沈美真、余騰芳,及新提名的康照洲、許文彬、薛春明、范良銹、施鴻志、王惠珀、許國文。程仁宏看報辦案、康照州在食管署長任內多次遭糾正,薛春明捲入美河市案,在審查時就頗具爭議。

通過立法院人事同意權的為陳小紅、蔡培村、王美玉、高鳳仙、江明蒼、方萬富、李月德、包宗和、章仁香、林雅鋒、楊美鈴、尹祚芊、仉桂美、陳慶財、江綺雯、劉德勳。

羅許基金會董事長許國文日前因為監委審查期間各項報導,認為有損家族及個人清譽而退出審查,由於選票上仍有許國文姓名,因此仍有14票同意、41票不同意、54票無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