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差一票就落馬! 張博雅57票驚險任監察院長

▲張博雅以剛好跨過的門檻的57票,由立法院同意任監察院長。(圖/資料照)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29日行使監察院長、副院長人事同意權投票,共發出107票,依法須由全體112名立委過半同意後才算通過,中選會主委張博雅卻以剛好超過門檻的57票驚險過關,成為中華民國史上首位女性五院院長。

張博雅獲得57票同意、36票不同意、14票無效票,以「剛剛好」跨過門檻的票數過關成為監察院長。前原民會主委孫大川則獲得60票同意、33票不同意、14票無效票也通過提名成為監察院副院長。巧得是兩人的無效票數都一致。

由於在野黨質疑國民黨會動用黨紀讓監委過關,因此經多次協商,最後國民黨讓步改變投票動向,避免監票嫌疑。26名監察委員則在下午2點30分後投票,預計下午4點30分開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