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令驅離導致流血衝突 江宜樺傳明以被告身分出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期間發生「324攻佔行政院」,行政院長江宜樺當時下令警察強制驅離佔領學生,但是過程衝突不斷,數人受傷流血,事後23名遭警方打傷的學生及民眾集體向法院自訴,控告江宜樺與警政首長涉嫌殺人未遂等罪。今天傳出台北地方法院認為,有必要請上述被告到庭說明,江宜樺等人可能明天下午出庭應訊。

▲行政院長江宜樺被控涉殺人未遂等罪。(圖/本報資料照)

在「324驅離」中受傷的學生和民眾,委任律師向江宜樺、警政署長王卓鈞、北市警局長黃昇勇及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等人提告,指控他們涉嫌殺人未遂、強制及傷害罪。如果江宜樺沒有請假,就必須以被告身分,在明天下午2時30分出庭應訊,說明強制驅離決策過程及手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