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外野手艱辛轉投手 37歲藍恩終首度先發超優

點評:棒!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29日教士隊在客場面對勇士隊,看起來是場平凡無題因例行賽,卻因為教士投手藍恩(Jason Lane)登板而有了亮點,37歲的他是球界少見的野手轉投手,更難能可貴的是他在接近40歲時才在大聯盟第一次擔任先發,繳出6局僅失1分的好球,可惜打線不太幫忙,球隊0比2輸球,他吞下生涯首敗。

藍恩在1999年選秀會被太空人隊於第6輪選進,當時是外野手的身份,雖然當年在1A投過1局但屬玩票性質,2002年升上大聯盟,05年繳出單季26支全壘打,此後他打擊狀況急轉直下,07年球季結束一度瀕臨退休,後來轉至藍鳥,2010年受建議轉任投手,成績仍不理想,最後被釋出。

▲37歲的藍恩首度先發就有優質演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釋出之後的藍恩,曾兩進兩出於獨立聯盟與大聯盟球隊之間,2012年在糖城蚊子隊時正時擔任全職投手,當年他已35歲,投出的成績卻還算不錯,去年7月被教士隊簽進,持續在投手這位守備位置努力,本季從3A起步,6月曾被叫上來中繼兩場。

29日他再度回到大聯盟,並且擔任先發投手,面對強敵勇士,最快球速僅87英哩,平均約在85英哩上下,但與滑球和變速球交替運用得到不錯的效果,僅被擊出6支安打失1分,沒有任何保送,還送出2次三振,可惜7局下挨轟成敗筆,該半局1個人次解決就退場。

▼藍恩大聯盟首先發影片。(引自大聯盟官網)

藍恩這先發是代替受傷的甘迺迪(Ian Kennedy),沒想到卻留給球迷深刻的印象,同時也打破隊史最老首場先發的紀錄,他不想覺得這像電影情節,也不去想有沒有下一場先發,「因為我還在過程當中,我的目標是繼續下去,而不只是故事的一部份。」

勇士隊先發桑塔納(Ervin Santana)也繳出8局無失分,送出11次三振的好球,不過吸睛程度遠比不上37歲才首度在大聯盟當先發投手的藍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教士隊藍恩Jason Lane勇士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