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討論不敵馬總統一句話 國是會議結論:快通過服貿

▲今年3月,大批學生因為反對服貿協議走上街頭引發「太陽花學運」,逼迫馬總統同意召開國是會議,沒想到討論3天的結論還是「儘速通過」,令與會代表都十分傻眼。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28日出席經貿國是會議致詞,一句話就讓「儘速通過服貿協議」成了本次會議的「共同意見」,引發現場青年代表群起抗議,直言過去3天根本沒有什麼人提到服貿,總統憑什麼把通過服貿當成全體共識?質疑政府又在玩小手段假造民意替錯誤政策背書,「這讓我們許多人都覺得被背叛了!」

為期3天的「經貿國是會議全國大會」28日正式落幕,馬總統在致詞時指出,未來兩年是亞太經貿整合的關鍵時刻,「時間已不站在我們這邊」,台灣正值生死存亡關頭,朝野沒有再惡鬥的空間,立法院應加速審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並引用陸委會及國發會民調再度聲明,「與會代表都支持儘快通過服貿、貨貿」。

▼場內熱烈討論的同時,場外也有許多勞工團體在抗議。

但在場的11名青年代表聽到這句話都十分傻眼,等馬總統離場後紛紛登記發言表示不滿,「至少我就不支持!」PTT實業坊站長陳奐宇強調,雖然發展經濟很重要,但民主是用錢也買不到的,政府沒做好配套與審查機制前,不應通過任何跟大陸的協議,「房間沒整理好,就別想出去外面玩。」

台灣網站前端技術網路族群發起人王景弘也質疑,過去兩天以來,並沒有太多人提到服貿協議,為何到會議最後一天,大會突然就把「儘速通過服貿協議」列入變成「共同意見」?讓人有種過去3天諫言都是白搭了的感覺,政府仍然不願聽進青年的心聲,只是選擇性地挑選自己想聽的話。

對此,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會後出面打圓場,他認為馬總統的話應該不是這個意思,一定是青年代表有什麼誤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