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8童「盪鞦韆」成砲灰 點屍人一天只能睡2小時

▲8童在難民營公園玩盪鞦韆遭炸死,屍體被運往希法醫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兒童輓歌。以巴「人道停火」協議破局後,加薩走廊在28日又遭砲擊,一處難民營公園遭砲火擊中,在鞦韆上開心玩耍的8名孩童被炸得血肉模糊當場斃命,讓人看了於心不忍。除了難民營外,當地設施最完善的希法醫院(Shifa)周邊也遭到攻擊,所幸未造成重大傷亡。

在希法醫院擔任點屍人、41歲的庫德拉(Ashraf al-Qudra)表示,空襲發生至今,他每天只能在辦公室睡2小時,因為「下屬會24小時不間斷地報告死亡人數,記者也不斷打來想確定最新狀況。」他還說,自以8日交火以來,他只見過家人一次,「現在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1060人,傷者也有6000多人,比2012年11月那場為期8天的交火,實在嚴重太多了。」

▼16日也有4名兒童趁著停火期間到海邊玩耍時被炸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停火之後,以色列就對攻擊一事矢口否認,軍方在28日聲明「這是哈瑪斯擊中自家人」,試圖利用傷亡人數換取國際同情。以巴交火引起國際社會大量關切,美國國務卿日前才飛到巴黎與各國外長商討調停策略,最後無功而返;總統歐巴馬也在27日致電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要求他們「立即、無條件停火」,但至今仍不見任何作用。對此,《華爾街日報》與《紐約時報》都感嘆「美國在中東的影響例已大不如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