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遺憾! 情書縫在蘇格蘭裙皺褶:如果你單身…

▲這封情書藏了大約100年。(圖/The Digital South Ltd/REX/東方IC)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如果你結婚就算了,如果你單身寫信給我」,英國南安普敦的海倫保羅博士(Dr Helen Paul)家中,有一條祖傳的一次世界大戰士兵蘇格蘭裙,在一次拆線時,海倫保羅意外發現裙子裡的秘密──皺褶裡縫了一紙情書。

BBC報導,海倫保羅是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的經濟史學博士,她說,「這件裙子已經在我們家幾十年了,直到最近,我們才知道它的皺褶裡藏著這個有趣的秘密。這真是一個掉出來的驚喜。」

▲海倫保羅博士與藏有情書的蘇格蘭裙。(圖/The Digital South Ltd/REX/東方IC)

這紙情書是一首詩,寫著:

I hope your kilt will fit you well

and in it you will look a swell

If married never mind

if single drop a line

Wish you bags of luck

and a speedy return back to Blighty

(大意是:我希望你的裙子很合身,穿上它有好氣色,如果結婚就算了,如果單身寫封信,祝你有滿滿的好運,早日回到英國本土。)

文末寫著住在「格拉斯哥(Glasgow,位於蘇格蘭)阿德戈萬街(Ardgowan)49號的海倫戈萬(Helen Govan)」。這條蘇格蘭裙原本應送到前線,給一戰的某個士兵穿,但為什麼從來沒有開封、也沒有被穿過,原因不詳,徒留百年遺憾。海倫保羅認為追查誰是「海倫戈萬」以及她的生平,會是非常浪漫有趣的事。(第一次世界大戰:1914年7月28日至1918年11月11日)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