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賽跑上嘉明湖 網友批:拿命開玩笑

東森新聞記者楊凱、馬瑞辰/台北報導

路跑正夯,全台都在瘋慢跑這項運動。台灣極限鐵人協會及台灣路跑馬拉松協會主辦「2014嘉明湖越野跑」,昨天(28日)晚間開放報名,預計在8月23日舉行,要以馬拉松的形式,登上台東嘉明湖。雖然簡章裡要求,參加者須完成過超級馬拉松及有高山登山經驗者,但還是有網友痛批,這簡直是在玩命。

一名身穿紅色外套男大生全身癱軟,其他人急忙扶著他,把他揹起來,準備送他下山,這名男大生在今年3月和老師攀登台東向陽山,要看嘉明湖,沒料到發生高山症。一行人最後花了6個小時把他揹下山,還好人沒有大礙;但光是拄著登山杖用走的要登上嘉明湖,都已經有人不支倒地,現在卻傳出台灣極限鐵人協會及台灣路跑馬拉松協會主辦,要以馬拉松的方式攻克嘉明湖。

看看報名簡章,上面附有詳細的路線圖,一路要跑上嘉明湖,甚至還要環湖一圈,沿路上山坡地崎嶇難行,光是用走的爬上去,就讓人大喊吃不消,但在8月23日要跑上嘉明湖,甚至全程28.8公里的路程,限時要12小時跑完,就算是個相當艱難的路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4嘉明湖越野跑 Chiaming Trail Run(勇闖南橫系列)路線參考圖。(圖/取自伊貝特報名網

28日晚間8點報名一開跑,50名的限額馬上額滿,雖然簡章裡有要求參加者要有超級馬拉松和高山登山的經驗,但還是引來網友痛批。有網友說這簡直是拿命開玩笑,還有網友說敢辦這種活動真的很大膽,但也有的網友認為,如果準備妥當,這趟馬拉松沒有想像中危險;只是光是走的登山就已經有人昏倒、休克,甚至迷失在山區,要以馬拉松的方式跑的登山,難度可想而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