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救難人員逾2518人罹癌 消防員:當天就知道會患病

▲當年911攻擊事件發生後,許多趕赴現場支援的英雄,如今有許多人都罹患癌症。(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911恐怖攻擊事件後,支援現場的救難人員當中,有2500多人經診斷出罹患癌症。根據紐約西奈山醫院(Mount Sinai Hospital)世界貿易中心健康計畫(World Trade Centre Health Program)調查,在3萬7000名警察、救難人員與志工中,有1655人經診斷罹癌,加上863名消防人員,罹癌總數增至2518人,罹患各式癌症。而其他多項研究也顯示,911事件救難人員罹患某些前列腺癌、甲狀腺癌、血癌和多發性骨髓癌的機率比一般人要高很多。

許多罹癌者正尋求賠償,紐約消防局1名退休隊長,就罹患了肺疾與無法動手術的胰臟癌。這位63歲隊長5月在賠償聽證會上,說到自己所承受苦難時,令在場人士動容落淚。他告訴某家紐約報紙說:「我希望他們可以趕快處理更多像我這樣的案例,因為我們不會活太久。」他說:「我當天就知道,我們當中有一大堆人會罹病。」

這位前消防隊員於911發生當天,封鎖布魯克林大橋(Brooklyn Bridge),讓他與他的隊員能火速趕到現場,加入搶救工作。6年前,他因肺部受損與呼吸併發症不得不退休。去年,醫生發現有1個大腫瘤開始包圍他的動脈附近。這位消防隊員先前高約188公分、重108公斤,在接受化學療法與放射療法後,體重掉了38公斤,整整瘦了一大圈。他說:「醫生無法在保住我的性命下摘除腫瘤。」他又說:「我是個非常積極的人,如今卻束手無策。」

究其原因,紐約世貿雙塔爆炸崩塌後,燃燒產生的廢氣、粉塵、二氧化矽、石綿等大量又高濃度的汙染物散佈在空氣中,救難人員當時就冒著生命危險置身其中,吸收大量汙染物質,以致日後罹癌人數爆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