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精不宜有潤絲成分?專家:沒洗淨恐禿頭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購買洗髮精都會挑選有潤絲的配方,但有亞洲「頭皮教父」之稱的陳俊偉(Eric)就指出,市售洗髮精的潤絲成分雖不會對頭髮造成傷害,但其原理是以包覆髮絲毛鱗,使其閉合來達到頭髮柔順,若沒有沖洗乾淨、覆蓋頭皮,容易造成頭皮無法呼吸,導致出油、掉髮、毛囊萎縮甚至禿頭等問題;因此,洗潤髮應該分開,潤絲精也不宜接觸頭皮使用。

一般人認為洗頭就是將頭髮洗乾淨,不過,頭皮才是洗頭的重點,因為人體有200萬多個毛孔,其中100多萬個就分佈於頭皮,而臉部只分佈20多萬,所以頭皮的養護比臉部肌膚還重要,皮膚科醫師也建議,洗頭應該要跟臉一樣,著重於毛孔的清潔,再按照不同頭皮性質選擇適合的洗髮精。

以肌膚保養概念為基礎,品牌艾瑪絲就推出頭皮洗髮精,從酪梨中萃取出頂級保養成分5-αAvocuta酯化鱷梨油添加,擁有高抗氧化特性又富含維他命A、B、D及卵磷脂、蛋白質,能夠深層清潔頭皮,平衡油脂,滋養頭皮。

◄艾瑪絲推出髮品。(圖/業者提供)

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已經用了錯誤的方式洗頭,因此,艾瑪絲也在官網發起頭皮檢測活動,可以在線上與專業皮膚科醫師互動,了解頭皮真正的問題,並且「對症下藥」的使用適合的方式呵護頭髮。

另外,艾瑪絲也即將從即日起到9月30日止,推出三日有感控油免費索取體驗包的活動,只要到活動網頁分享此活動給臉書好友,就可以獲得3日有感控油體驗包乙組,再贈送官網200元折價券。

艾瑪絲3日有感控油>>http://www.smarturl.it/fbaromase
艾瑪絲線上頭皮檢測>>https://www.aromase.com.tw/knowledge8.ph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