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說的性史?高達6成男女都會隱瞞、欺騙另一半

▲調查發現有高達6成的國人對另一半會隱瞞、謊報性史。(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性史真的是不能說的秘密嗎?台灣癌症基金會28日公布了「男女HPV病毒防疫調查」,結果竟發現有3成的年輕受訪者,會對另一半隱瞞性史。即使是願意說的,也會有4成的男女會對伴侶謊報,平均會比真實數字少報1到3人。算一算,竟然就有高達6成的男女會在性史上隱瞞、欺騙另一半。

這份「男女HPV病毒防疫調查」詢問了608名20到35歲男女,針對人類乳突病毒(HPV)認知及性經驗作調查。結果顯示,有3成受訪者會隱瞞過去3年曾與幾人發生過性行為。即使願意說,仍有4成的男女謊報人數,尤其是性伴侶人數越多的受訪者,謊報比例越高。像是曾有5個以上性伴侶的受訪者中,就有6成低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說,HPV病毒(人類乳突病毒)是透過性接觸傳染的,如果不知道伴侶的性史,又沒有安全性行為的話,很容易增加感染風險。因為根據美國研究資料顯示,1年內增加1名性伴侶的人,會比沒增加者高出2到3倍的機率感染HPV。

開業泌尿科醫師李瀛輝則說,民眾常常有錯誤的迷思,以為只要透過戴保險套或是單純性行為就不會感染菜花。但臨床病例發現,曾有4歲女童因為親子共浴,在皮膚接觸下感染了菜花。而且保險套只能預防受保護的部位免於感染,其它像是陰囊、大腿肌膚等部位,還是很可能接觸到病毒。讓醫界呼籲女性應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而男性也應該在性行為時全程、正確地使用保險套,才能避免HPV病毒的感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