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迷注意!日本8月起將大規模掃蕩盜版動漫

▲全球喜愛日本動漫的粉絲很多,日本政府將動漫作品視為日本文化。(圖/翻攝自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喜愛日本動漫的粉絲很多,日本政府將動漫作品視為日本文化,並致力於動漫產品的出口。但是大陸等地違法複製日本動漫,免費供人觀賞,光是大陸盜版,就讓日本1年損失至少新台幣1700億元,當局準備同動漫製作公司、出版社合作,8月起將展開大規模掃蕩。

據日本《NHK》報導,日本文化廳估計,光是中國大陸的違法網站,就讓日本1年蒙受的損失達5600億日圓(約新台幣1700億元)。對此日本政府決定將與動漫製作公司、出版社等15家公司合作,8月起掃蕩盜版網站。當局目前已掌握580個海外盜版網站,將嚴格要求不肖業者自8月1日起,刪除全數盜版內容,同時鼓勵消費者只要支付數百日圓,即可瀏覽正版網站,包括觀賞新作品在內的約250部動漫。

日本經濟產業省商務資訊政策局的主管中井健太表示,在掃蕩盜版的同時,希望也能讓海外愛好日本動漫的粉絲能合法、安心地欣賞作品,也希望將獲利回吐給日本的動漫製作公司、出版社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