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只和室友相處6天就恢復獨居!重刑犯誰當新室友?

▲鄭捷和室友只相處6天就恢復獨居生活。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鄭捷遭收押在台北看守所超過2個月,他向所方表示太寂寞,希望有人陪,日前終於如願有一名室友陪伴,但和室友只相處6天,由於鄭捷是重刑犯,依規定28日換到「忠二舍」,再次恢復獨居生活。北所則表示,如果鄭捷願意有新室友,會按照收容人意願、評估表現後安排。

羈押北所「孝一舍」的鄭捷獨居2個月,向所方表示太寂寞,希望能有人陪伴,22日終於如願有一名室友陪伴。所方對此不敢大意,加強注意和戒護,同時會有24小時監視器監控,不過兩人狀況良好,鄭捷和室友互動融洽,透過監視器畫面看到2人彼此會聊天、問候。

但由於鄭捷21日被檢察官依殺人罪嫌起訴,同時求處死刑,按照規定須換到羈押重刑犯的「忠二舍」,鄭捷才和室友相處不到6天,28日就打包行李換舍房,再次恢復獨居生活。北所表示,因為鄭捷原本的室友並不是重刑犯,因此,並不會跟著鄭捷換到「忠二舍」。

至於鄭捷未來會不會有新室友,所方表示,由於鄭捷情形實在太特殊,同時也擔心新室友和鄭捷的安全問題,因此,會特別詢問有沒有收容人願意和鄭捷當室友,如果有人願意的話,鄭捷就會有新室友,但如果沒有人願意的話,鄭捷就要一個人獨居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