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風衝鋒龍捲風!《直闖暴風圈》特效讓觀賞者憶起童年

記者華少甫/綜合報導

曾打造賣座鉅片《阿凡達》完美視效的導演史蒂夫奎爾,為了真實呈現電影史上破壞力最強的究極暴風,在電影《直闖暴風圈》中用盡心思,成功製造出繩索般連天接地版、跳動飄移版、噴火版,以及超巨型,尺寸破表的超巨大龍捲風,特效吸睛程度,令人不禁回憶起《爆走兄弟》星馬豪的絕招「旋風衝鋒龍捲風」。

▲《爆走兄弟》中的「旋風衝鋒龍捲風」是許多7年級生的童年回憶。(網路翻拍)

曾成功執導《絕命終結站5》的史蒂夫奎爾坦言,這部電影的特效是他拍片生涯有史以來最困難的挑戰之一,為了真實呈現強烈風暴,劇組設置了能捲起時速100英里強風的巨型風扇,來打造強烈風暴的最佳特效,同時還準備了4輛巨型起重機來遮蔽天空,好營造烏雲密布的感覺,並在路上和演員頭上灑下傾盆大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史蒂夫堅信「音效構成電影一大半的娛樂效果」,特別請來奧斯卡金像獎專業音效師來為這部電影打造音效,「我們得完全按照寫實的手法打造這些龍捲風和數位雲朵構造,還得確保實體拍攝的動作鏡頭,要完全符合背景昏暗的天空。我的天啊,這真的超級困難。」繁複又精密的特效讓整體劇組叫苦連天。

▲《直闖暴風圈》特效吸睛。(圖/華納提供)

製片陶德嘉納表示,在《直闖暴風圈》中,龍捲風就像怪獸。電影中有著各式各樣風暴所組成的氣候災難,宛如怪獸的火龍捲、龍捲風三胞胎、和F5級超級龍捲風,電影採取一種很不同的敘述方法,多視角的擬真視覺拍攝特效加上與聽覺的震撼音效,就像被捲入狂暴的超級龍捲風的真實感,讓人彷彿身歷其境。

▼《直闖暴風圈》特效吸睛。(影片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