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報/2015 年最可能消失的十大品牌

圖、文/科技新報

科技媒體 24/7 Wall St. 每年都會評選十個會消失的品牌,今年的名單反映出前所未有的併購規模,使得一些在產業掛車尾的品牌可能成為大企業獵物。

零售產業當中,24/7 Wall St. 點名處於高度競爭區間的瑜伽運動服飾 Lululemon Athletica Inc.,以及美國平價服飾品牌 Aeropostale Inc.,Lululemon 是遭到 Gap 積極進瑜伽服飾擠壓,Aeropostale 的年輕品牌服飾則是受到低價又前衛的品牌如 Forever 21 與 H&M 威脅。

寬頻產業的整併也會導致一些公司消失,時代華納有線很可能被賣給 Comcast,DirecTV 可能被 AT&T 併購,這個過程只是美國家庭娛樂商業走向寡占格局的一環。電信業者競逐勢力範圍,選擇併購絕對比自建光纖網路來的便宜得多。市場大可以讓 Comcast 和 AT&T 這樣的公司在與頻道商 Netflix 合作時握有談判籌碼。

而以替別人種菜一砲而紅的遊戲公司 Zynga 現在也面臨危機,風光過後,近年他們動作遲緩,且喪失和社群網站巨人建立特殊關係的機會。 至於販售線上賀卡和日曆的公司 Shutterfly,在免費照片分享服務如 Instagram 和 Facebook 興起,這樣的照片列印網站已經在尋求出售。

美國第三大巧克力品牌 Russell Stover 遠遠落後領導品牌 Hershey,其管理階層已經在市場尋找買主。食品公司 Hillshire Brands,今年也確定會售出。

2012 年 24/7 Wall St. 預期 RIM 將會消失,去年該公司改名為 BlackBerry Ltd.,但今年該公司問題纏身,因此持續被列入岌岌可危的品牌之一。第十個品牌是阿拉斯加航空,可能會遭受美國航空業整併潮衝擊,最可能的買家是達美航空。

24/7 Wall St. 已經連續五年發佈這樣的預測,49 個被點名的品牌之中,已經有 24 家退出市場,他們的判斷依據是:

下滑的銷售數字、該品牌的母公司可能倒閉、成本增加但售價難以提升、公司被賣掉、公司破產、公司流失大量客戶、市占萎縮。以上被點名的品牌都面臨不只一個問題,24/7 Wall St. 預期這 10 個品牌 18 個月內就會退出市場。

【本文章由科技新報授權提供,更多精彩內容請詳科技新報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澳洲鋼琴家大衛赫夫考勵志故事

被有錢有勢性騷擾是潛規則

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