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黃鎮台去職 球迷反應不一

記者許雅筑/綜合報導

28日中職常務理事會同意會長黃鎮台請辭,他成為中職史上首名未做滿任期的會長,消息傳出後,網路上有球迷肯定黃鎮台在任期內的貢獻,也有球迷認為轉播代理商MP & Silva抽手,導致球團損失轉播權利金,是他一大敗筆。

▲全壘打大賽現場,球迷舉著「會長不要走」的牌子。(圖/記者許雅筑攝)

黃鎮台曾任教育部次長、大學校長等,於2012年出任中職會長,任期內推動許多改革,包括舉辦冬季聯盟、改革聯盟制度、建立網路影音平台等,在球迷間聲望很高。過去黃鎮台出現在比賽現場時,總有球迷找他合照,25日他發表公開聲明決定請辭,隔天全壘打大賽,就有球迷在現場舉著寫有「會長不要走」字樣的看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鎮台任內也遇到不少危機,包括興農牛及兄弟象轉賣、亞洲職棒大賽澳洲隊球員遭利誘事件、經典賽組訓風波及尚未結束的轉播權爭議。

28日常務理事會同意黃鎮台請辭,消息傳出後,網路上有球迷表示,願意做事的會長下台,感到不捨,還有球迷說,中職恐回到草創時代,但也有球迷指出,MP & Silva抽手,導致球團損失幾千萬轉播權利金,影響很大,是黃鎮台一大敗筆。

黃鎮台任內定調亞運是二級國際賽事,也確定中職不支援今年仁川亞運,他辭去會長一職後,棒協和體育署都表示,以最強陣容參加亞運仍是最終目標,仍歡迎中職球員參賽,不過體育署競技組也評估,中職支援亞運可能性應該很小。對於此事,網路上球迷的發言,普遍不支持中職球員打亞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黃鎮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