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雞罷工!蛋價飆到每顆8元 農委會:價格算合理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雞蛋價格居高不下,近來更是創下今(2014)年新高,若以傳統市場蛋價每台斤41元到43元計算,相當於一顆蛋就要8元,對此,農委會表示,近期蛋價波動主要是受到天氣連續高溫影響,整體產蛋率下降,導致蛋價上揚,但波動範圍仍屬合理。

▲農委會表示,天氣太熱造成蛋雞產蛋率下降,因而導致蛋價上揚,但目前看來價格漲幅尚在合理波動範圍。(圖/記者邱美婉攝)

農委會指出,由於入夏後氣候炎熱,近來雞蛋產地中南部地區氣溫飆破30度以上,影響蛋雞產蛋率,每日雞蛋供應量較6月底減少60萬顆,約達3.5%,導致蛋價連續上揚,所以從7月上旬開始,雞蛋產地價格從每台斤25.5元漲至34.5元,批發價介於每台斤32元到42元之間,相較今年1到5月平均產地價每台斤30.1元、批發價38元來看,價格尚屬合理波動範圍。

另外,農委會強調,市售零售雞蛋價格因雞蛋大小、洗選、包裝數量等規格不同,形成零售雞蛋價格差異,目前零售散裝每顆3.9元到4.4元、洗選10粒盒裝每顆4.7元到5元、CAS驗證10粒盒裝每顆5.5元到6.7元、品牌盒裝每顆5.5元到11元。

同時,農委會為了加強雞蛋產銷穩定,已強化雞場消暑措施,像是用風扇、噴霧降溫,減少熱緊迫時的飼料配方,降低飼養密度等,並協調休產蛋雞80萬隻投產,每天至少增供50萬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