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世偉:雖然疲憊但問心無愧

▲潘世偉表示過去雖然有疲憊、失望,但終究還有希望、快樂,因為問心無愧。(圖/記者林潔玲攝)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勞動部今(28)日舉行潘世偉惜別會,超過上百人出席,他也唸出今早想與勞動部同仁說一段話,他指出,雖然在兩千多個日子中雖有疲憊、辛苦、失望,但終究也有希望、快樂,因為問心無愧。

雖傳出勞動部高官不願意出席,但據了解,勞動福祉司等8個司當中僅勞動就業平等司司長劉傳名因活動無法前往,其他皆分署等也都到有到場,同時,同仁也準備燒錄器、asus筆電、紀念畫等送給潘世偉。

政務次長郝鳳鳴指出,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近來暫代部長一職,感受到潘部長真的很辛苦,沒有極大的信心帶領與一顆奉獻的心,是沒有辦法做得下去的,相當佩服,同時,他也拜託部長離開勞動部後,可持續發揮力量。

潘世偉也表示,特別對郝鳳鳴次長感到抱歉,從學校進入勞動部,雖然勞動部同仁都很棒也很優秀,但他也進一步說,部裡面太多的問題需要去解決,也不願意看到非常真誠純潔的人,變成非常複雜,會持續協助勞動部的任何發展。

而即將進入有真正休假的潘世偉也表示,目前已經要求主任委員一級主管等,每年一定都要排休,且至少需連續10天,希望家庭生活工作平衡,該政策也是部會一直推廣的,希望政府部門帶頭做,更多企業也加入,畢竟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以下為潘世偉給勞動部同仁的一段話:

在那美麗的六月嬌陽下,

我來到了那傳說中的地方,

兩千多個日以月計的日子裡,

雖然疲憊,辛苦,有時失望,也有時憤怒,

但終究,我們還是有希望,也有快樂,

因為我們問心無愧的,

作了一切努力,

我們每個人答答的馬蹄,都不是歸人,都只是過客,

只是在我們的生命裡,每位過客努力的積沉,將帶來更溫柔的社會,

這片土地的芬芳,需要的是我們永續的灌溉。

獻給我最敬愛的勞動部同仁

潘世偉

2014.07.2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