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陽能雙反調查 陸商務部不滿

▲大陸商務部公布,美商務部對中國輸美太陽能產品反傾銷、反補貼調查做出傾銷初裁。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負責人發表談話指出,中方對美方再次對中國光伏產品發起雙反調查、放任光伏貿易摩擦不斷升級的做法表示強烈不滿。(資料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近日再度對大陸太陽能(光伏)產品發起「雙反」(反傾銷、反補貼)調查,中國大陸商務部28日認為美方放任太陽能貿易摩擦不斷升級,對此表達強烈不滿。

美國商務部在北京時間26日對中國大陸輸美太陽能發電設備「雙反」調查做出傾銷初裁。大陸商務部28日在官網上對此事做出回應。

大陸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官員指責美方無視事實及法律依據,適用相互矛盾的原產地規則,對大陸相同太陽能產品進行頻繁限制,是貿易救濟措施的濫用。

大陸商務部說,頻繁採取貿易救濟措施不能解決美國太陽能產業自身發展問題,希望美方審慎處理,儘快終止調查程序,為促進全球太陽能產業創造良好競爭環境。

大陸商務部指出,太陽能上下游產業依存度高、互補性強,美方2012年對大陸太陽能產品採取的救濟措施已嚴重干擾了太陽能產品的正常貿易,如放任中美太陽能問題繼續升級,最終將使兩國太陽能上下游產業受到傷害。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