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裝密閉陽台 保固期內莊頭北拒修

東森新聞記者林郁仁、陳怡芸/台北報導

熱水器壞了,廠商怎麼會拒絕維修呢?台北一名陳小姐的莊頭北熱水器還在保固期內發生漏水,她打電話請廠商來修理,結果業者派人來查看後,還沒開始檢查,就以熱水器安裝的位置違反《消防法》拒絕維修,最後是由另一家品牌業者櫻花出面幫忙修理,才讓她有熱水可以用。

點燃熱水器就有燒滾滾的熱水可以用,但如果裝的位置像這樣──表面看起來是裝在陽台上,但其實陽台整個用鐵窗、甚至玻璃窗裝潢成密閉空間,恐怕熱水器一有問題,會被廠商拒絕維修。

台北陳小姐日前就因為熱水器漏水,明明還在保固期,找購買的品牌莊頭北修理,沒想到技師還沒檢查,就以一句「熱水器裝的位置不安全」,而且裝的是沒有強制排氣的室外機型,而拒絕修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頭北副總陳怡光表示,「它是一個陽台,但是它有窗戶,雖然說在我們跟他開協調會裡面,他已經把窗戶拆掉,可是我們還是擔心說,那個只是便宜行事,萬一我們維護好之後,他又把窗戶裝上去,將來萬一發生事故,責任歸屬會在哪邊?安裝的技師或者事後維護的責任,只要發生狀況,都要負很大的責任。」

只要到府安裝,技師都要簽名,附上證照號碼,然後貼在熱水器上。根據《消防法》規定,安裝的業者都要有合格證照,並且正確安裝,否則發生意外,業者需要負民事、刑事責任。陳怡光表示,「消防署有告知我們,如果說消費者拒絕改善,我們是有權拒絕維修的。」

業者拿出消防署來函,於法為了安全,用戶不改善安裝位置,廠商可以拒絕維修,但還是得跟消費者好好溝通,才不會被冠上明明還在保固期內,卻規避責任不維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