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男無法說完整的句子 開口歌聲如天籟

▲芬恩(Martin Finn)演唱《Sweet Disposition》。(圖/取自YouTube)

東森新聞記者蘇日宏、呂佳憲/綜合報導

英國23歲男子馬丁芬恩(Martin Finn),3歲時被診斷出罹患嚴重自閉症,沒有辦法說出一句完整的話,不過14歲時,跟著正在播放的卡拉OK機開口唱歌,歌聲宛如天籟,不論何種曲風、用甚麼語言演唱,只要他聽過五、六次就能琅琅上口,相當厲害。

芬恩一開口,清亮的嗓音讓台下的聽眾癡迷,他翻唱電影《戀夏500日》插曲《Sweet Disposition》,歌聲不比原唱澳洲躁動陷阱樂團(The Temper Trap)遜色。其實芬恩是一名嚴重的自閉症患者,在他專注演唱時,看不出異樣,不過一唱完,芬恩全身就開始不自主地晃動。

現年23歲的芬恩,3歲時被診斷出罹患嚴重的自閉症,吃飯和個人衛生都要仰賴他人,也沒有辦法完整地說出一句話,父母為了照顧他費盡心思,沒想到14歲時,他突然跟著卡拉OK唱歌,展現過人的天賦。

無法閱讀書本的芬恩,甚至能夠自己挑選喜歡的CD,現在更成為英國各界邀請的歌手,由於他的父母年紀都不小了,希望有公司能替他灌錄唱片,在雙親離世後,還能靠著歌聲養活自己。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