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沙灘車摔癱業者不起訴 高挑櫃姐嘆:我不服啊!

▲櫃姐乘違法沙灘車摔癱臥床,業者無責任。

東森新聞記者李易珊、歷亞格艾/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一名櫃姐「小諭」去年和男友到屏東騎沙灘車,因為轉彎失控,2人衝下陡坡時她當場摔飛,造成脊椎受損,胸部以下癱瘓,只能臥床度日,與男友的婚期也因此延宕。櫃姐控告業者過失重傷害,但檢方卻以肇事責任在男友、對業者不起訴處分。小諭得知後相當失望,打算聲請再議。

「妳摔斷了身體,這不見得會好的耶!妳一輩子都要癱瘓在那……」,小諭今天受訪時聲淚俱下,今年剛滿30歲的她面貌姣好、身高169公分,沒想到玩沙灘車造成她下半身癱瘓,只能臥床度日,感嘆沒有未來。

「什麼都變啦,洗澡明明很簡單的事情,大家也有可能說『是妳自己愛玩活該啊』,可是我只能說,我不知道那個東西那麼危險。」去年6月小諭和男友到屏東縣滿州鄉港仔沙漠景觀區遊玩,向沙灘車業者「鬍鬚李」租車飆沙,並簽下沒有保險切結書,出發前還開心合照,她還比出「耶」的手勢。

飆沙時由男友載她,兩名業者在旁帶領,業者並沒有附安全扣環以及安全帽,上路沒多久,車速維持在5到10公里,但車身實在太晃,突然間騎到一處將近70度阧坡時,沙灘車把手不聽使喚往左側衝下斜坡,由於車上沒東西可抓,小諭當場彈飛出去,醒來時已經倒在沙地上。

「那時候摔出去的時候,我下半身沒有辦法動,可是我下半身全部麻掉,我朋友以為我是嚇到,因為他們沒想到會那麼嚴重。」就醫後發現,小諭胸椎第四、五節爆裂,脊髓損傷導致胸部以下癱瘓,只能靠雙手撐起身體,但要移動時只能坐輪椅,氣得向業者提告過失重傷罪。

沒想到檢方認定肇事過失責任在男友,而且也認定業者帶領遊客已經盡到保護責任,所以不起訴處分。小諭說,「我不服啊!當我們在那左晃右晃時,你有上來制止我嗎?你有叫我們停車嗎?你有騎過來跟我們說『妳們怎麼了嗎』?然後等到我們飛出去時再說我們脫隊,飛出去誰不是脫隊啊?」

小諭本來在美容專櫃工作將近6年時間,去年中打算和男友論及婚嫁,摔癱後婚期遙遙無期,她無法接受結果,打算聲請再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