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也有在朝時」 馬英九江宜樺雙雙擺出軟姿態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經貿國是會議全國大會28日中午閉幕,行政院長江宜樺總結時引用文章指出,「在朝當思在野日,在野也有在朝時」提醒執政黨與在立法院杯葛的在野黨,別讓台灣沉船、停滯不前,應該要用最大的耐性,包容不同意見的人,用民主機制化解爭議,讓台灣繼續前進。更認為國是會議是正面的,不是政治上的拜拜、心力上的浪費。

▲行政院長江宜樺出席最後一天的經貿國是會議。(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江宜樺總結時指出,會議提供了不同主張者、年齡層、網路與實體的對話平台,縱使最後沒有許多共同意見,而是充斥著少數意見與其他意見,他仍認為這個會必須要開,「這個過程必須要走,如果不走就是沒有重視不同意見者的承諾。」

「就算在怎麼不一樣,都是為了台灣好」,江宜樺希望在野別再用癱瘓議事的方式影響政策,這只會讓台灣失去生命力,如果真的不願意看到台灣被自己搞垮掉,可以回到都是為了台灣好的共同點,跟不同意見者坐下來溝通。

「在朝當思在野日,在野也有在朝時」,江宜樺也提醒執政黨與在立法院杯葛的在野黨,別讓台灣沉船、停滯不前,應該要用最大的耐性,包容不同意見的人,用民主機制化解爭議,讓台灣繼續前進,更認為國是會議是正面的,不是政治上的拜拜、心力上的浪費。

總統馬英九(上圖)上午到場致詞時,也用「心理話」表示台灣面對的情勢嚴峻,籌碼有限,向反對的聲浪呼籲放下歧見,「沒有對立惡鬥的空間,沒有蹉跎猶豫的時間,唯有合舟共濟,慎謀出路,台灣才有活路。」

另外,場外則是在馬英九致詞時,聚集反經貿國是會議工作小組等8個民間團體約20人左右舉牌抗議,認為經貿國是會議淪為形式,只想公佈自己寫好的結論,更嗆馬政府,「別以為謊話說了100次,人民就會受騙」。不過民眾抗議完便散去,並未有衝突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