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名人堂縮短票選年限 名將麥奎爾只剩2次機會

記者陳立勳/綜合報導

美國棒球名人堂宣布,未來選手留在選票上的年限,將從原先15年縮短為10年,其中現任洛杉磯道奇隊打擊教練麥奎爾(Mark McGwire)只剩下2次票選機會。


▲名將麥奎爾剩下2次名人堂票選機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原先名人堂規定,球員在退休5年後可參與名人堂票選,只要得票率達75%即可列入,而未滿75%、但達5%的球員能留在候選名單,低於5%則是從名單中除名,最長可達15年,如今名人堂決定將15年的期限縮短為10年。

生涯轟出583支全壘打,麥奎爾曾於1998年以70發全壘打刷新單季全壘打紀錄,但由於身陷禁藥疑雲,過去8年得票率都未達75%,在新制度上路後,僅僅剩下2次票選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麥奎爾之外,同為禁藥年代的邦茲(Barry Bonds)、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索沙(Sammy Sosa)最多可以再出現在選票上8年。

名人堂於1991年首次修改票選規則,當時新增大聯盟失格名單無法參與票選,在這條規定明確訂立後,像是1989年被永久禁賽的大聯盟安打王羅斯(Pete Rose),也就確定無緣入選。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