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粉圓冰漲到70元 網友驚:都可以買一個便當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前天才去吃55元的216粉圓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熱,不少人愛吃冰消暑,不過台北知名的東區粉圓冰(上圖為資料畫面/翻攝自YouTube),從7月份起一口氣調漲10元,每碗從60元變70元,令網友驚呼都可以買一個便當了;而鄰近巷子內的216粉圓大王一碗卻只要55元,但想吃要趁早,因為暑假過後店家也打算從55元調到60元。

一樣都是一碗冰品配4種料,東區粉圓的價格,向來就比216粉圓店貴,只是現在要吃前者,口袋得要再深一點。因為從7月份開始,該店每碗冰一下子漲了10元,漲幅達16.67%,讓不少老主顧直呼誇張,乾脆兩人合點一碗。

對此,業者透過電子媒體表示,即使先前每碗賣60元仍不敷成本,因為花生從每斤60元漲到130元、芋頭則是1斤28元變50元,就連地瓜成本也多了1倍,而且好幾個月都沒有回跌的現象,再加上瓦斯、電費、房租全都漲價,不調整價錢實在撐不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隔壁的216粉圓店,雖然目前每碗只要55元,但因為電費多出3成,以及不提高員工薪水請不到人,所以暑假後也要再漲5元,每碗變成6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