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偷減重、科長要兵拉著跑 共軍考核造假319人問責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陸軍第40集團軍某摩托化步兵旅,被踢爆在訓練中有造假的情況,包括有官兵在野外考核時漏帶裝備減重,以及軍官在行軍途中偷偷讓士兵帶著跑。據報導,該旅共有319名官兵因為造假而被通報批評及問責。

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大力提倡軍隊提升實戰能力及從嚴治軍之際,官方媒體《人民日報》27日罕見地踢爆軍訓有造假的情況。報導指出,陸軍第40集團軍某摩步旅在全副武裝考核中,出發前,旅裡的軍事訓練監察組兩名幹部搬出一台電子秤,隨意抽點11名士兵的背包,逐個秤完後,叫來連隊的連長,質問「3個士兵攜帶的東西為什麼不夠秤」

原來按單兵作戰最低攜行標準,每名士兵要帶武器、雨衣、水壺、挎包、四個彈匣和一個防毒面具,總重量是14.8斤,但3名士兵不為求輕快,在背囊裡偷減裝備。

連長被問得滿臉通紅,半天也沒說出一句話來軍事訓練監察組對這個連隊進行了通報批評,3名士兵在軍人大會上作了檢查。

▲解放軍七大軍區。(圖/資料照)

報導又披露,去年11月的一場軍官素質認證考核上,有3名科長因為怕3000米跑不及格,竟提前安排4名體能好的士兵潛伏在半路,之後偷偷拉著他們跑一段路。結果事後3名科長因為作弊被通報批評,但仍然有科長不服,找上軍事訓練監察組「理論」,但在翻查電子眼監察系統時,才沒話好說。

據報導,該旅自推行軍事訓練問責制以來,先後有319人被問責,其中2名營長、一名副營長因工作失職被免職並處理轉業;4名機關幹部和7名分隊幹部被暫緩晉職;5名士官被取消士官資格按義務兵處理退伍;39名官兵由於軍事理論成績低於80分,被取消年終獎勵工資;1名軍事指揮員因弄虛作假受到記過處分。

解放軍第40集團軍代號81054部隊,現代號為65631部隊,屬瀋陽軍區,軍部駐地為遼寧省錦州市。部隊擁一個機械化步兵旅,一個裝甲旅和兩個摩步旅。該部隊在解放戰爭時曾被譽為「旋風部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