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住後被活活曬死 高雄瀝青廠變流浪狗墳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毛小孩何其無辜!業主何其殘忍!

▲民眾聽到黃狗微弱的哀嚎聲趕緊向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求救,但仍來不及將牠從瀝青煉獄中救中。(圖/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大社一處廢棄瀝青廠因為業者沒有將剩餘的瀝青清除,加上周圍沒有任何圍牆隔離,竟讓這片倒滿瀝青的空地變成流浪動物的死亡陷阱。動保團體26日發現7隻誤闖的流浪狗被黏在地上,因為無法脫困只能在大太陽地下被活活曬死,有些因為死亡許久已經看不出原樣,只剩依稀毛皮和骨頭,場景宛如地獄墳場。

▼受困流浪狗只能在瀝青中慢慢等死,最後變成一具骨骸和依稀毛皮。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小華指出,這片瀝青廠多年前因為附近居民檢舉,業主就遷移到別處,但並沒有將剩餘的瀝青運走,反而隨意倒在地上,周圍又沒有圍牆隔離,無論是流浪動物還是一般民眾,都很有可能誤闖然後被黏住。

26日有民眾聽到廢棄瀝青廠內傳來微弱的狗狗哀嚎聲,通報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但協會人員趕到時,受困的流浪狗已經沒了氣息,一旁還有好幾隻跟牠遭受同樣命運的可憐毛小孩。王小華說,「連我們要鏟起狗屍時,鞋子也被瀝青黏住動彈不得,牠們都是中小型犬,根本沒辦法自己脫困!」。

▼瀝青廠裡除了無辜身亡的流浪動物,還可以看見被黏住就拔不出來的鞋子。

「3年前就發生過同樣的事情,但是相關單位依然沒有改善!」王小華氣憤地表示,先前當地消防隊就曾救出2隻同樣受困的流浪犬,幸好因為體型較大,沒有被完全黏住,沒想到這次又發現7隻慘死在烈日下的無辜流浪狗,「廠內的環境跟3年前一模一樣,相關單位根本沒有來處理,不知道已經有多少隻流浪動物受害」。

王小華表示,廢棄瀝青平時就具有黏性,天氣熱融化後更是黏上就逃不了,不管是為了流浪動物還是當地居民的安危,都希望能盡快將這片死亡陷阱清除,而環保局也在接到消息後致電詢問詳細地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