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懸缺太瞎!教授不能升等 博士論文無法過關

▲魏貽君砲轟教育部政策殘害學者。(圖/翻攝自魏貽君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前教育部長蔣偉寧因為涉入論文審查造假風波而請辭,目前無人出任新教長,暫由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代理,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副教授魏貽君25日在臉書貼文砲轟教育部行政缺失,礙於教育部長懸缺、人選難產,無法如常核發由教育部長落款署名的大學教師證書,致使若干大學的師生權益受到影響。

魏貽君表示,他已取得副教授升等資格,缺因為沒有教育部長簽名而遲遲拿不到證書,此外,如果博士班學生要邀請他擔任口試委員,急著請他提供副教授證書字號,不過詢問教育部承辦人員,卻沒有得到任何協助,只建議他繼續等待,讓他憤而發文痛批教育部荒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德華提出折衷之道,表示在新教育部長出任之前的過渡期,可考慮發臨時證明等特別手段,避免影響師生權益。對此魏貽君完全不買帳,他認為「大學教師證書的核發,只需戳蓋教育部的官防即可,不需再玩『官大學問大』的帝制把戲,非得現任的教育部長落款簽署不可,否則就像當今的窘狀,一旦部長懸缺、難產已近兩周,『代理』的部長又不敢或不願簽(因為他也不確定自己還會代理多久),最後的可能結果之一,就是類似代理部長陳德華提出的無奈卻荒謬的權宜之計『例如發臨時證明』。」

他也指出,高等教育,國之命脈!豈能輕率「權宜」、「臨時」云云,國稅局能不能接受納稅人以「代幣」繳稅?陳德華被迫「發明」的權宜之計讓他聽著感覺困惑,甚至惱火,師生們的勤學、苦研,當然不是「罪」,但卻被得無奈(暫時)承受「權宜之計」、「臨時證明」之罰,簡直荒謬透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