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空難家屬質疑80萬用途 劉忠繼:補助喪葬以外支出

▲復興航空27日表示,喪葬事宜全數都由復興航空來負擔。

地方中心/澎湖報導

復興空難罹難者家屬近日為了處理喪事,來回奔波事故現場與殯儀館,不僅傳出葬儀社惡意刁難、領屍程序太慢等問題,復興航空當初承諾每位罹難者發放80萬元喪葬補助金,也遭到家屬質疑這是喪葬費用之外加發,還是用來支付喪葬費用,痛批復航說得不清不楚。

空難發生至今,死者家屬要承受失去親人的悲傷,還得打起精神送已故親友最後一程,幾乎天天到殯儀館認屍、領取遺物,一刻不得休息。罹難者家屬郁國麟抱怨,當初葬儀社說喪事所需的物品,全部都由復航買單,但如今又180度大轉變,現在官方的意思是說「這80萬元是用來購買這些東西的費用」講法不一,導致家屬不知道該聽哪一方。

復興航空董事長室顧問劉忠繼表示,喪葬事宜全數由復興航空來負擔,80萬元喪葬補助金是用來補助家屬處理其他事情的費用,家屬若有其他需求,只要跟葬儀社開口後簽名即可。

復興航空27日表示,80萬元喪葬補助費已陸續由工作人員親送至家屬手中,目前已先發放給27位罹難者家屬,仍持續進行中。復航指出,現場遺留的行李物件,經造冊後共計總數為210件,目前家屬已領取110件,將繼續協助認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