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質疑新北公托緩不濟急 李麗圳駁:沒有費時問題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接受《自由時報》專訪,談到公托政策,他忍不住質疑新北市長朱立倫,推動公共托嬰中心的覆蓋率不及1%,且建物從找地、興建到完工曠日廢時、緩不濟急。對此,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李麗圳27日發出新聞稿駁斥,強調新北市目前啟用的28所公托中心,「完全以現有閑置空間活化利用,未新蓋任何建物」,還要柯文哲有空可前去參觀,增進實務瞭解。

李麗圳在新聞稿中指出,新北市公托中心的設立,都是利用現有閒置空間活化利用,如學校空餘教室、社區活動中心、停車場、市場樓上,或捷運共構回饋的公益空間等,並未新蓋任何建物做公托。

新北市政府強調,自100年10月1日在汐止首創全國第1所公共托育中心後,迄今已設立28所公托中心,收托超過2千4百多位嬰兒,下週即將成立29所,佔全國公托總數一半以上,年底前至少會完成原設定目標32所。

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也說,新北市0到2歲人口約6萬人,有80%以家庭照顧為主,僅2成左右會送交托育,其中送居家褓姆約佔11.5%,送托嬰中佔6.5%,合計18%,其中私立托嬰中心原70多家,在新北市公托中心帶動下已成長至120家,未來公托加私托會以200家為目標。

新北市社會局表示,歡迎各界人士、包括柯文哲先生前去參觀公共托育中心,增進務實瞭解。

►►有獎!嬰幼兒托育大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