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集中營前「燦笑自拍」被罵翻 少女:要紀念我爸

▲就是這張照片,讓這名18歲的少女在網路上被罵翻。(圖/翻攝Breanna Mitchell推特,現已關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到著名景點旅遊時,喜歡拍照留念的朋友要小心了。美國一名少女參觀完位於波蘭的奧斯威辛集中營後,拿起手機「燦笑」自拍,並將照片傳上社群網站。沒想到再普通不過得照片竟然引起眾多網友群起撻伐,還有人威脅要「毒死她全家」。

這名引起爭議的少女叫布里安娜(Breanna Mitchell),現年18歲,她在6月20日前往二戰時納粹的殺人基地──奧斯威辛集中營(Auschwitz Concentration Camp)後,身穿粉紅色上衣的她在以集中營為背景「露齒」自拍,而後還在社群網站上寫道「這是在奧斯威辛集中營的自拍照」,文末還附上了一個微笑的表情符號。

這張照片刊登之初並沒有引起任何關注,但在2周後卻在網路上廣為流傳,不僅引起數千名網友轉發,還有不少網友前往「關切」。一名網友寫道「請停止這種行為,我的家人在那裡被屠殺。」還有人說「等你長大後,你就會知道這個行為其實冒犯了數百萬人。」

雖然這張自拍照引起了很大的爭議,不過布里安娜並沒有將照片刪除。她在接受阿拉巴馬州當地報社的訪問時表示「拍攝這張照片是為了紀念我去世的父親」,她還解釋道,她的父親對二戰的歷史很有興趣,父女倆原定今年前往奧斯威辛集中營參觀,沒想到父親卻在去年死於心臟病發。

布里安娜的自拍事件,引發了人們對在紀念景點拍照是否合適的討論,一名禮儀專家就表示,來到這些景點拍照沒關係,但應該注意拍照的方式,譬如在「911國家紀念博物館」前拍照時,就儘量不要做鬼臉或吐舌頭,以免引起某些在這裡有不好回憶的人不快。

奧斯威辛集中營位於波蘭南部,主要由3個主要營區及39個小型的營地或公地所組成。建造目的是殺害猶太人或進行不人道的人體實驗,是二戰期間納粹最大的「殺人中心」,也有「死亡工廠」之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