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延長停火至24小時 哈瑪斯:在戰車撤出前皆無效

▲德國太空人Alexander Gerst上傳一張他從外太空拍到的照片,顯示以色列與加薩地區的烽火滿天。(圖/翻攝自Astro_Alex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巴兩國26日達成「人道停火」12小時的協議,從停火生效那一刻起,加薩走廊的救難人員便把握機會從瓦礫堆中,尋獲130多具罹難者的遺體,巴勒斯坦的死亡人數也突破1千人。停火時間結束後,以色列同意將停火時間延長至24小時,不過「如果這期間哈瑪斯發動攻擊,我們也會反擊。」

加薩走廊自8日以來遭到以軍的連續轟炸,死者多為平民,其中小孩佔了大多數。以色列的無差別攻擊引起各國撻伐,除了聯合國對以色列發出可能犯下「戰爭罪」的嚴厲警告外,世界各國也紛紛發起反以色列的活動。紐約時報廣場25日就聚集了數千人抗議以色列的軍事行動,法國巴黎在23日也有3至5千人聚集在共和國廣場,帶著「以色列滾開,巴勒斯坦不屬於你」等自製標語,並焚燒以色列國旗抗議。

▼居住在德國的巴勒斯坦人近日舉行多場抗議猶太人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多國外交首長日前群聚巴黎商研對策,巴黎民眾的反以色列情緒也日漸高升,過去幾天就有至少8間猶太會堂遭破壞,還有年輕人包圍猶太餐廳,痛罵「猶太人去死」、「以色列是兇手」,讓餐廳的旅客受到驚嚇,餐廳也迅速拉下鐵門避免造成更大的損傷;另外,比利時也有咖啡廳貼出公告,上面寫著「狗可入內,猶太人走開」,表達對以色列暴行的不滿。

雖然以色列在26日發出同意延長停火時間至24小時,卻遭哈瑪斯拒絕,發言人巴汗(Fawzi Barhum)表示,在戰車撤離加薩走廊、救護車能在境內自由移動、且居民返回家園前,任何的人道停火都是無效的。以色列則告訴《法新社》,在停火的12小時結束後,加薩地區曾發射3枚砲彈攻擊,但並沒有造成任何傷亡。這場連續19日的交火讓巴勒斯坦死亡超數過1千人,以色列只有43人喪生,其中有40名死者都是士兵,平民只佔了3人。

▼砲擊加薩走廊釀800死 以色列人防空洞內歡樂自拍(圖/翻攝自臉書Bomb Shelter Selfies)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